解静心

目前连载停更,混圈主要fgo/es/崩铁/○/HP,但是最沉迷的还是自家孩子。
文章OOC得很,不用继续翻主页了。
企鹅:2331304691

霍格沃茨观察日记(4)

进到大厅以后,几个人终于第一次看到了洛哈特的真容——好看是好看,但用弗朗西斯的话来说就是“神似当年的哥哥我”。


一群人的目光于是开始在弗朗西斯和洛哈特之间横跳——确实......去掉胡子,把鸢尾紫的眼睛变成蓝色,弗朗西斯和洛哈特简直是一模一样。


连金妮都看出来了。刚分院到格兰芬多的她显然十分激动,因此也格外活跃。她悄悄凑到弗朗西斯身边,用虽然不大却能让所有人听清的音量问:“学长,你和洛哈特教授长得好像,你不会是他家的亲戚吧?”


弗朗西斯被这么一问,想起了洛哈特种种的弟弟行为,顿时被恶心得一个激灵:“什么啊!哥哥是法国人啊!才不会是好吗!”


可惜,可惜,斯莱特林那一桌离格兰芬多实在太远,让亚瑟错过了这个嘲讽弗朗西斯的大好机会却不自知。


但四位斯莱特林在就寝时发现了另一个意外的“惊喜”——萨拉查•斯莱特林本人竟然呆在宿舍里,手边还放着亚瑟失踪已久的《哈利•波特与魔法石》。


亚瑟的眼睛瞬间一亮,顿时冲上去紧紧地抱住了那本典藏版小说死也不松开。王耀却对于这本书被藏匿的地点更感兴趣。


“就藏在你们宿舍的墙里。”萨拉查意外地好说话,只消问一句,他便耐心地把这件事的始末模糊地解释了一下,“总之,他应该是借用了创始人的权限,修改了这座城堡的结构。我已经替你们拿出来了。”


亚瑟终于肯把那本书从怀里拿了出来,他大概翻了一下,这一次没有发现有空白的页码。但是书的内容却是彻彻底底的改头换面,这似乎是以他们为主视角写的另一本小说,扉页上的名字是《霍格沃茨观察日记》。亚瑟当即表示了惊讶,其余三个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。萨拉查从书桌旁抬起头来,一边笔下不停,一边解释道:“这本书在我看来,是名叫《我们千年后的学院》的另一本书,既然是从你们那个世界带过来的书,它的内容应该因人而异。”


“请问,因人而异是指......?”本田菊微微皱起了眉头,似乎有些费解,“是每一个人看到的内容都不相同,还是不同世界的人看到的内容不同?”


“不对吧?”伊万笑眯眯地反驳,他竖起一根手指摇晃着提醒道,“创始人也是来自HP世界的哦?怎么说也应该看到原著吧?”


听到这句话,四个人的目光都聚焦向了萨拉查。现在蛇祖在他们眼里就是一个活体的情报提取机,还不收费的那种。


萨拉查也表示了明显的困惑,他用手撑着脸颊说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目前最有说服力的解释是我们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。”


“稍微打断一下。”本田菊小心翼翼地说,“来自于另一个平行宇宙的意思就是说,现在史书里的描述都不可信吗?”


“也不能这么说。”萨拉查思考了一下,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形容而在组织语言,“假的比较多,但是真的部分也有。嗯......这很重要?”


“对在下来说或许是的。”本田菊腼腆地笑了笑,手上却早已准备好了纸笔,“能不能冒昧问一下,哪些内容是真的呢?”


萨拉查思考了一会正欲答话,却被亚瑟打断了。他合起了那本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》,说话的声音里还带有“这么一本典藏版就不能看了”的心痛:“我觉得当务之急还是弄明白这本书异常的变化是因为什么吧,说不定这就是一个突破口呢?”


萨拉查却是摇了摇头:“我对于时间和空间方面的研究也不透彻,可能我们四个人都无法解释这种现象。但是......”


“但是?”许久不出声的王耀重复了一遍,显然是很有兴趣。


萨拉查犹豫了一下,好像已经开始后悔提起这个话题了:“嗯......我的弟弟,纳西索斯,也许能弄明白这是为什么。很可惜的是,他被留在我们那个年代了。”王耀闻言哼了两声,耸了耸肩,示意“那也就没办法了”。


“嗯......你们的问题问完了吗?”萨拉查把笔插回了墨水瓶里,将写了字的纸铺开好让墨迹干得快一些,“还有什么事搞不明白吗?”四人对视了一眼,仿佛决定了什么似的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。随后本田菊开口道:“感谢您的回答,我们暂时没有疑问了。”


萨拉查重新拿了一张羊皮纸,把蘸满墨水的羽毛笔拿了出来继续书写,并没有抬头,只是说:“是么?可我还有些问题。”


众人的表情都是一凛(或许除了伊万)——差点忘了这人是个斯莱特林了。


萨拉查把自己写着的那张羊皮纸递了过来,上面工整地写着他们几个人的名字。亚瑟疑惑地朝萨拉查看过去,萨拉查微微笑了笑说:“我也没有什么苛刻的要求,就重新做一个自我介绍吧?”


亚瑟接过笔,似乎有点犹豫要不要照他说的做。王耀凑过来拍了拍他的肩:“你说这个情报交换值不值?”


亚瑟拿笔的手顿了一下,一滴墨水从笔尖滴下来,在羊皮纸上晕开了一个小小的墨痕。


王耀见亚瑟停滞了,小声地继续说道:“你想想看,他刚刚告诉了我们一些什么有用的情报?除了他有一个弟弟以外?”本田菊也稍稍坐得近了一点,他同样小声提醒道:“亚瑟先生,虽然这些信息量可能不算很多,但这是我们的全部底牌,贸然亮出会不会......”


萨拉查自然是听见了这所有的讨论,他敲了敲桌子引起其他人的注意,补充道:“作为交换,这边也不会对你们有任何隐瞒,知无不言言无不尽。如何?”


“那,我觉得就没有问题了。”出声的是伊万,“总是这么拖下去,露西亚的耐心也快没有了呢。”


他向亚瑟伸出手:“那么,如果亚瑟君不同意的话,就由我来写咯?”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