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静心

目前连载停更,混圈主要fgo/es/崩铁/○/HP,但是最沉迷的还是自家孩子。
文章OOC得很,不用继续翻主页了。
企鹅:2331304691

我们千年后的学院-3

尝试了新文风x

希望没有那么奇怪……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,萨拉你回来了啊......”戈德里克有些心虚地立刻转移了话题,“找人找得怎么样?”


“她说她没有我要找的东西。”萨拉查也坐了下来,简洁地解释完毕,“所以?看出我什么?”


“呃......看出你是萨拉查•斯莱特林?”戈德里克小心翼翼地回复,并下定决心不去看萨拉查的眼睛。


“是吗?”萨拉查看起来倒是完全不惊讶,“那说明他们还不是特别蠢。”


“幸好上学期的那家伙还有写日记的习惯,让我能清楚还有几个烂摊子需要收拾。”没有一个人接话,萨拉查闭了闭眼,似乎有点头疼,于是他抬起手揉了揉太阳穴,“日记本现在也不见踪影......”


“日记本?”赫尔加好奇地朝着萨拉查的方向挪了挪,“什么日记本?”


萨拉查愣了一下,看起来有些懊恼:“不用在意,是我不小心说漏了。”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“这是我的事情,你们没有必要掺合进来。”


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有事情要习惯跟我们商量。”戈德里克半假半真地抱怨着,开始玩萨拉查的头发,“是魂器的事情?”


萨拉查沉默着。有一段时间,两位女士都觉得他不会开口说话了。但他最后叹了一口气:“好吧,你们赢了。还有不要动我的头发。”


戈德里克放开手中的发丝,一脸无辜。


“本来我也快收集齐了,这才跟你们提起的。”萨拉查用食指的指节轻敲着桌子,假装没有看到自己友人好奇的目光,清了清嗓子,“魂器一共有六个,我已经找到了四个。剩下两个分别是赫尔的杯子和里德尔的日记。”


“杯子?哪个杯子?”赫尔加的表情空白了几秒钟,随后她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一般一握拳头,就没有再说话了。


萨拉查掂量了一下赫尔加的反应,决定还是不告诉罗伊娜关于冠冕的事——为某个斯莱特林后代的生命着想。他轻咳了一下以图拉回其他三人的注意力:“总之,之前告诉我魂器情报的那个青年特意强调,在哈利二年级的时候,这本日记本会在学校出现,而且会出现在金妮手上,还要我尽力不让它被毁掉。”


“杯子在哪。”赫尔加低声问道,刻意压低的嗓音听起来有点沙哑,这让本来温雅的赫尔加变得有些吓人。


萨拉查又叹了一口气——看来是没有办法分散赫尔加的注意力了。


“在古灵阁,莱斯特兰奇家族的金库里。”他向后一仰,靠在了椅背上,“我知道的也只有这么多了。”


赫尔加又不说话了。萨拉查可以肯定她在心里盘算着什么,说不定她连袭击古灵阁的计划都已经有了个大概......


“所以说。”罗伊娜的声音拉回了萨拉查的思绪,“为什么一个青年会对伏地魔的魂器这么熟悉?甚至连它们的藏匿地点和现世时间都清楚?”


“我明白你在想什么,罗伊娜。”戈德里克向她比了一个赞同的手势,“你觉得他就是伏地魔,是吧?”


“你也是这么想的啊,真不巧。”罗伊娜冷笑了一声,随后两个人同时转向萨拉查好像在寻求回答。


“我也看出来了,但我觉得这不重要。”萨拉查轻笑着摇了摇头,“最关键的是他找到了我,他把自己的每一个魂器都告诉了我。这是不是说明他有一些改变了呢?又或者,是不是我置之不理,事情会向着更糟的方向发展呢?他说这些话的目的才最重要,不是么?”


戈德里克叹了口气:“从以前开始你就是这样......”


“也没什么不好吧?”萨拉查闭起眼勾出一个恬淡的笑容,“况且他还有斯莱特林的血脉。”


“快到了。”一直转头看着窗外的赫尔加提醒着三人天色的变化,却并没有起身。


包厢里静了静,不同颜色的光闪过,四个人已经穿上了校服。


“其实我还是挺奇怪的。”罗伊娜站起来走到了戈德里克身后,弯下腰似乎想好好研究他,“你当时干嘛真的布障?我和赫尔都吓了一跳。”


突然被点到名的赫尔加还是没有转头,她静静地看着夕阳落下。晚霞映在她的眼中,更沉重的记忆却回到了她的心里。剩下的三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,都放低了说话的音量。


“我觉得他不会这个魔法。”戈德里克吐了吐舌头,言语间嘲笑的成分几乎可以实质化,“到时候我们都看着他一个人换衣服多尴尬。”


罗伊娜憋不住笑了出来,但很快就收住了表情。她担忧地看了一眼赫尔加,小声说:“真的......不能再想想办法?”


萨拉查无奈地摇了摇头,却是沉默的宣告。寂静一时间笼罩了这一方小小的空间。


火车机车的声音在窗外响了一会,四个人都转头望着窗外的夕阳。罗伊娜忽然没有预警地轻声道:“我能不能知道......我的什么被做成魂器了?”


“抱歉。”萨拉查撇开了视线不与罗伊娜对视。似乎是觉得这样直白的拒绝太不留情面,他急急地补充道:“我觉得你还是不知道会更好。”


“好吧。”得知答案的罗伊娜不知为何,看起来并没有十分不满。她稍稍顿了顿,跟赫尔加坐到了一起,后者也并没有抗拒她的靠近。


萨拉查有一种感觉,他相信在场的几个人多多少少猜出冠冕的存在了。


“改天我可要好好管教一下这个小辈。”戈德里克靠在椅背上抱起手臂。在场的四人中,只有他的物品没有被染指,这让他在庆幸之余又有些愧疚。于是他泄愤似的补充道:“让他知道祖宗的东西可不是随便动的。”


没有人因为这句话而发笑,这让本来想活跃气氛的戈德里克有些尴尬。空气寂静了一会,只有萨拉查轻轻开口:


“谢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5)